校徽


耕莘健康管理專科學校校徽由上、下、左、右、中等五個十字組成,象徵校訓「敬天愛人」精神的具體表徵。由「順應自然」而「敬天」,由「接受自己」而「愛人」,以成就「大我」。藉「物質體」成就「精神體」,以實踐身、心、靈的全人健康發展之終極目標。校徽之意義象徵如下:

  上端十字:代表「天」,乃「更高的存在」,吾人要「順天」及至與之合一。

  下端十字:代表「地」,吾人要對孕育萬物,包容萬物的「大地」心存感念。

  中央十字:代表「人」,吾人要藉「有限的肉身之我」追求「永恆的真實之我」。

  左右十字:代表「伙伴」,吾人要藉與「他人」的關懷互動,溝通天主的大愛。

  五個十字構成一個象徵完整的宇宙生命網,期望吾等耕莘師生致力臻於天人合一之境。矢願「敬天」自「順天」做起,由知福、惜福,及至造福,以維護大地之生命為本心之所繫;「愛人」從知恩、感恩、及至報恩,從關懷、尊重、及至包容萬物,以追求群體的福祉為當行之所為。務盼全校師生皆能體認及實踐校訓「敬天愛人」與校徽精深博大的意涵,咸能透過人事物之互動;圓滿人生使命。



校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