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11學年度護理科加冠暨傳光典禮-新店校區

2023-05-18 15:54:36

111學年度護理科加冠暨傳光典禮-新店校區(以下為系列群組圖片)

藉由護理科歷年的加冠典禮活動使邁入耕莘二年的護理科同學們更了解護理的專業及象徵性,並由護理科的師長為學生戴上護師帽,象徵賦予一種使命與責任,給予即將前往基本護理學臨床實習的鼓勵,塑造出護理專業克盡職責所因具備的態度,讓本屆加冠生更能了解南丁格爾女士的關愛的精神,更是一種期許、承擔責任的開始。
「加冠暨傳光典禮」,由師長們為加冠護生戴上護師帽或胸章,象徵著護理經驗的傳承與祝福。典禮中,護理科主任和老師為每位加冠生戴上白色護士帽及別上胸章,全體同學舉手宣讀南丁格爾女士的誓詞,象徵白衣天使聖潔與犧牲奉獻的精神,更代表著護理專業知識的傳承和對護理工作的使命感。透過傳光儀式,承接南丁格爾手中的燭火,傳光給在場的所有師長與同學,象徵師長們一條心,同心齊力帶領所有護生一同成長、進步,同學們接受老師的諄諄教誨及經驗傳承。在溫馨而隆重的典禮中,師長勉勵同學們在加冠暨傳光儀式後,都能深刻地瞭解自己被賦予的責任。

Top